最新消息
1
ESG專區
2
氫能3
http://www.eco-energy.com.tw/custom_128032.html 實現碳中和的重要選擇~氫 實現碳中和的重要選擇~氫 氫是宇宙中最豐富的元素之一,其能量密度高,是汽油的三倍,而使用氫時不會產生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,因此被視為實現碳中和的重要選擇。氫的用途非常廣泛,可以用作能源載體、化工原料、燃料電池等。其中,燃料電池是一種高效、清潔的能源轉換技術,它將氫氣和氧氣直接轉化為電能,並且只產生水蒸氣等無害物質。在氫的來源方面,氫氣可以通過水解、天然氣重組等多種方式製備,其中綠氫是未來的趨勢。綠氫是通過使用可再生能源(如太陽能、風能等)來進行水解反應製備的氫氣,因此不會產生任何溫室氣體,是一種非常環保的氫源。此外,餘氫創能也是近期的一個熱門話題。餘氫指的是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未被利用的氫氣,通過將其再次利用來提高能源利用率。餘氫創能的概念已經得到了廣泛的關注和應用,被認為是一個非常有前景的技術。綜上所述,氫作為一種能源載體具有很多優點,其應用前景非常廣闊。在實現碳中和的過程中,氫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。
http://www.eco-energy.com.tw/custom_127255.html 什麼是氫燃料電池? 什麼是氫燃料電池? 燃料電池(Fuel cells)是一種利用化學反應產生電力的裝置,可使用的燃料選擇非常多元,最常見的是使用純氫氣作為燃料的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(PEMFC),其他還包括酒精、瓦斯、天然氣等含氫氣的燃料,也可以使用在燃料電池。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使用氫氣和氧氣進行電化學反應,產生電力的過程中,只會產出純淨的水,不會產生有害環境的廢棄物,而且很安靜,是一種環保的高效率發電方式。
http://www.eco-energy.com.tw/custom_127256.html 氫燃料電池的發電原理 氫燃料電池的發電原理  氫氣由燃料電池的陽極進入,氧氣(或空氣)則由陰極進入燃料電池,經由催化劑的作用,使得陽極的氫原子分解成二個氫質子與二個電子,其中質子被氧吸引到薄膜的另一側,電子則經由外部電路形成電流後,到達陰極;在陰極催化劑的作用下,氫質子、氧及電子共同反應形成水分子,過程中不會產生環境廢棄物,而且很安靜,是一種環保的高效率發電方式。